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召开基层党支部述职考评工作交流会议

发表日期:2019-01-02来源:放大 缩小

   2018年 12月2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尤其是规范和提升省院支部建设工作,分省院党群处召开系统单位党支部年度述职评议考评交流会议,邀请西安光机所党办主任张岗峰和国家授时中心党务主管白浩然就本单位的支部建设和年度考评经验进行分享和交流。分省院党群工作处处长白桦主持会议,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及支部书记代表30余人参加。 

  张岗峰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出发分析了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定位,结合中科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实施方案中对党支部的部署和要求,介绍了研究所党支部日常建设和管理经验,支部活动突出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政治功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重在对党员的先进性教育和立足岗位、争做贡献的思想引领。2010年研究所就制定了支部考核管理办法并不断完善和改进,突出支部自评、联审联议,结果运用,切实将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聚焦党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聚焦问题导向,聚焦支部工作问题整改,提高党建工作实效。 

  白浩然介绍了国家授时中心在支部考评过程中如何科学化设计支部考核指标、完善考核流程、调整考核内容到最终加强考核结果运用等方面的不断探索和取得的成效。特别介绍了“日常量化60%+“述职评议40%+加分项的指标体系,下一步希望能针对科研、管理、支撑岗位进行分类考评,增强客观性和公平性。地环所李红兵在交流环节介绍了地环所支部考核的做法和经验以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省院各研究所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及支部书记代表就一些重点问题和疑虑进行了互动交流,使大家对党支部述职考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思考。 

  本次工作交流通过经验分享和交流提高了在座的党务工作者对支部党建及年度述职考评工作的认识,同时对各单位在具体落实层面也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作用,各单位表示要落实好党支部年度述职考评工作,以考促建,以评促改,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