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党委一支部新年伊始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发表日期:2019-02-22来源:放大 缩小

  人勤春来早,支部抓落实。220日上午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科学院机关党一支部全体党员佩带党徽参加系列党建活动。 

  按照分省院机关党委的部署安排,经过一支部支委会的充分酝酿,组织召开一季度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大会主要内容是:审议支部2018年度工作总结,讨论2019年度工作计划,反馈机关党委对支部工作专项检查结果,学习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通知要求并布置相关工作,宣传推进“学习强国APP”的使用。 

  支部书记周玉珍作2018年度工作总结汇报,提出2019年度工作计划初步设想后,各位党员认真审议工作总结并围绕支部建设提出一些中肯意见建议特别是如何落实、丰富主题党日活动讨论中,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多种活动内容与形式,不仅要请进来,还要走出去,深入基层,学习先进,联系其他支部,发掘更多资源,发挥年轻人的活力,使主题党日活动成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的一种有效形式在反馈检查结果中,支部宣传委员刘洁通报了检查评比情况,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文正予以指导和建议。随后,党员同志就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讨论和提出改进建议,提出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开展支部工作,虚心学习借鉴兄弟支部的优秀做法,保证问题整改落实见效。 

  此外,会议学习了分省院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通知要求“学习强国APP署名孙英的文章——“将四个意识贯穿党的政治建设全过程” 

  最后,周玉珍党支部近期开展的有关各项工作做了安排布置说明 

  同日上午的党员大会后,一支部开展了“学习先进事迹,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以结合建国、建院70周年的契机,在开展推荐国家勋章、国家荣誉候选人工作的同时,号召大家学习优秀人物的先进事迹,拼搏奋进、勇于创新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岗位建业立功新时代,争做新时期的奋斗者、合格党员。结合主题目的大家踊跃参与,赏析感悟,体会议安排颂读“人生在勤!习近平送给奋斗者的八个名句”环节活动 

  支部为了为严肃纪律、规范组织生活,请假而未参会人员要求及时补课对谈心谈话内容记录未按监审处要求学习 “贪与悔”警示视频党员进行补课。

支部党员大会

支部主题当日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