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19年度第三次党委会议研究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发表日期:2019-03-21党委办公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3月20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19年度第三次党委会,研究巡视基建问题整改工作,审议巡视移交信访核查情况,通报2018年党支部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结果。中心党委委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会议首先对基建巡视问题整改推进工作从前期的准备分工,具体问题的落实整改,中期的协调检查,后期的制度建设完善等方面分阶段做了汇报。随后对巡视组转来的问题线索的核查情况报告及处理意见进行了审议研究。

  会议强调,当前距离巡视整改要求的完成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各部门巡视整改工作也都进入了最后的关键时期,但越是在最后时期,越不能放松整改态度,松懈整改力度,各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各自分管负责的巡视整改工作,逐一对照巡视反馈问题台账清单,督促各部门落实好巡视整改任务,保证巡视整改工作按时高效完成。

  窦忠在会议中指出,通过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近一段时间紧锣密鼓的整改,反映出我们在各项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以及在管理上依旧不尽规范完善的现状,他要求各党委委员要对标工作职责,按照巡视组提出的事事有结果、件件有着落的整改要求,全力以赴,切实抓实抓细抓好巡视整改最后阶段的各项工作,确保整改措施合理到位,整改过程有理有据,整改材料充分详实,既要为巡视整改工作交出满意结果,也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助力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

  随后,会议对2018年党支部及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结合2017年各项考核情况,分析了在2018年党支部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中各项短板不足的改进情况,并就如何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进一步改进完善党支部考核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中存在的不足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民主评议党员结果、2018年度党费收支情况,并就新聘任副处级干部组织考察和民主评议情况、成立洛南场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预审等事宜进行了审议研究。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