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微生物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表日期:2019-05-08来源:放大 缩小

  56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研究所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微生物所党委书记郑旭生主持会议 

  会上,郑旭生首先解读了有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目的任务。之后,他结合实际从五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第一,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全所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努力在学和做两方面狠下功夫;第二,抓政治建设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第三,抓政治建设要从坚定政治信仰抓起,要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防御政治风险,营造良好地政治生态,不断为研究所持续创新发展提供政治保障;第四,抓政治建设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第五,政治建设必须与业务工作特别是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研究所以科研为中心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随后,组织委员吕天明从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的总则、选拔任用条件、分析研判和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方面解读了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她指出,新修订的《条例》体现了党管干部原则,强化了干部选拔任用的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为选拔任用干部提供了有力地组织保障,必须坚决贯彻和落实。 

  宣传委员李峻志解读了“五四运动”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和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要”。他谈到,青年是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的强大生力军和中坚力量,一定要牢记总书记重托,传承和发扬好五四精神,树牢青年致力科研,报效祖国的信念。 

  接着,副所长万一(主持工作)、纪委书记李皎、科研第二党支部书记常帆、团委书记张绪也分别就此次学习做了发言。 

  万一强调,新时代领导干部一定要重视党的政治建设,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工作中,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和人民立场,要始终保持政治敏锐性,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切实把小我融入国家、研究所的大我之中。最后他谈到,作为所领导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始终心系职工、心系科学研究,心系研究所的长足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不断推动微生物所科学研究再创新佳绩。 

  会后,省微生物所领导还与各科室领导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重点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