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生物农业所党总支召开“加强作风、学风、科研诚信建设”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表日期:2019-06-20来源:陕西省生物农业所放大 缩小

  近日,陕西省生物农业所党总支党总支委员扩大会议上,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徐升运组织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动员在研究所开展“加强作风、学风、科研诚信建设”的主题教育。 

  徐升运指出本次学习目的是要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加快培育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推动作风和学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为科技工作者潜心科研、拼搏创新提供良好政策保障和舆论环境。按照中央总体要求,将力争1年内转变作风改进学风的各项治理措施得到全面实施,3年内取得作风学风实质性改观。此外,要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代科学家艰苦奋斗、科学报国的优秀品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科研工作者,要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此外,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研究所今后将逐渐做到科学规范、激励有效、惩处有力,建立完善的科研诚信管理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将科研诚信工作纳入日常管理,加强对科研人员的科研诚信教育,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在全体党员会议上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使广大科技人员充分认识到“加强作风、学风、科研诚信建设”教育学习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旗帜引领,号召全体党员模范带头,追求真理,永攀高峰,以优良的作风和扎实的学风做好科研工作,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