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中科院第17指导组调研指导地球环境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表日期:2019-06-19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6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十七指导组李晓光组长一行五人,到地球环境研究所调研主题教育工作,传达院主题教育指导组的职责和任务,听取研究所党建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计划安排,并结合院党组部署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本次调研座谈会由党委书记书记曹军骥主持,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和所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晓光指出院党组对此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院党组领导下开展,成立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20个院主题教育指导组,分级分类对全院各单位进行巡回指导。李晓光带领大家一起梳理了党的建设的主要内容,并表示要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思想武装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研究所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军骥从地球环境研究所基本情况、党建专项情况和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及进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结合研究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从动员部署、方法举措和组织保证等方面,详实地介绍了研究所实施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曹军骥指出本次主题教育工作不仅是党中央、院党组的要求,也是推动地球环境研究所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守初心”和“担使命”中,增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时代责任感,院主题教育对各所的要求是有调研报告、调查研讨、领导班子剖析材料和专项整治方案,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找差距”和“抓落实”中,形成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指导组对抓好此次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责任,增强组织领导;二是制定和完善研究所的主题教育实施计划;三是按要求开展四个方面的工作,坚持边学、边做、边改;四是突出重点,与提升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科研重点工作联系起来,通过主题教育推进科研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