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07-01来源:放大 缩小

  628上午,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结合机关党委组织的“实施一所一品战略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参观考察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中,周玉珍、韩祥伟、宋少华等先后分享了参观陕西省科学院食用菌示范基地——柞水“木耳小镇”活动的个人体会,与会同志一一进行发言讨论。通过实地参观考察,以及思想交流启发,大家更加理解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战略意义,更加认识到脱贫致富是民生夙愿,是群众祈盼,更是我们党的初心所在和使命担当,是对我们党执政能力的严峻考验。大家一致认为,分省院系统作为科研单位,要善于发挥自身科技和人才的特色优势,胸怀祖国人民,从实际情况出发,了解贫困地区群众需求,加大科技和人才支持力度,找对方法措施,从根源上帮助扶贫对象脱贫。在这项工作任务中,分省院机关党员应当有担当,做表率,献策献力,共同推动扶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詹瑞院长结合27日理论中心组会学习扩大会上领学的关于“打赢分省院脱贫攻坚战”内容重点谈了个人理解,支部处级干部都结合自身岗位做了发言。发言中大家还就机关人员如何下沉调研、转变作风、提升能力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主题党日活动后,机关联合第一党支部召开了党员会。会上,支部书记周玉珍结合2019年度支部工作计划,强调了支部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性教育,以支部条例为抓手加强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随后,周玉珍对填报《党员管理积分手册》提出要求,要结合工作,认真比对,严谨打分,找到差距,补齐短板。最后,张晶莹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材料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和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精髓和实践要点,准确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 

  会后,向支部党员发放了《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用于进一步指导党员学习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