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地球环境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19-11-14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曹军骥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重点对修订内容进行对照解读。围绕学习内容,党委书记曹军骥、所长刘禹、纪委书记康贸易及参会的中层负责人、支部书记做了交流发言和讨论。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中科院工作和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大家是极大的鼓舞,大家都感到十分自豪。总书记的贺信、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及刘鹤副总理的讲话精神为中科院和科技工作者改革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在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生态、基础研究、国际合作、科学家精神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大家都深感责任使命重大,但又充满信心,都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从我做起,推动研究所的创新发展,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会议围绕李克强总理在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加强青年科技工作者培养发展、如何落实好“放管服”政策进行了讨论交流。会议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对照解读,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深化教育引领,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中心组学习会上还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并就党员干部提前自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