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4-01来源:放大 缩小

  3月31日,分省院机关联合第一党支部举行2020年第一季度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周玉珍主持会议。 

  周玉珍首先2020年支部工作计划部署与说明。年度工作计划提出以落实机关党委党建工作要求为总揽进一步夯实党员思想认识的理论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主线,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要求,通过落实各项活动为抓手,达到机关党委的工作总体目标要求积极融入“模范机关”建设,持续不断提升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周玉珍在工作计划说明中还强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五个维度和落脚点,并对年度党员大会、支委会、组织生活会、《党员管理积分手册》管理、落实组织激励关怀帮扶、做好宣传报道等工作安排布置。 

  随后,分省院机关党委负责人杨文正反馈了2019年机关党委对各支部开展专项检查情况,指出了一支部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希望作为2019年度优秀支部,2020年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做好支部工作。 

  另外,周玉珍通报了支部发展党员情况,刘铮于2019年10月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常鸿飞于今年3月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最后,支部表扬在前期疫情防控阶段表现优秀的党员,要求大家学习他们走在前、做表率、勇担当、有作为的党员和矢志不渝守初心的党性修养。 

  其后,结合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一支部组织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防疫战”中的中国答卷。与会同志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视频学习了《中国答卷》和《如何看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2020 年中国经济增长》进一步坚定每个党员战胜疫情信心和提高对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的认识,明确是非,体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责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维护”,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关键时刻作表率,困难面前担当致力在当前这场 “防疫战”做出分省院人的“科技创新”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