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微生物所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分省院党组成员杨青春参加

发表日期:2020-06-01来源:陕西省微生物所放大 缩小

  5月25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讨推进创新型研究所建设工作。省微生物所党委书记郑旭生主持研究所党政班子成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及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分省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青春带领党群工作处副处长杨文正一并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期间视频音像,随后,党委委员、副所长吕天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精神。 

  接着,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创新性研究所建设”为主题,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党委书记郑旭生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讲话内涵丰富,蕴含着强大的理论真谛和实践力量,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研究所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要结合研究所实际,坚持创新精神,紧紧依托大秦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地韧劲,持之以恒地按照研究所的发展理念,切实把“科研做出水平、资源做出特色、产品做出效益”。同时,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把基层党的建设融入科研创新发展中,持续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 

  副所长万一(主持工作)指出,通过学习总书记在陕西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切感受到加快推进创新型研究所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对于研究所的业务和整体规划,也有了新的思考:首先,习总书记亲自考察了柞水的食用菌产业,提出了小木耳大产业的要求,柞水是研究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实施地,如何在柞水木耳及食用菌产业做好技术支撑,是项目要解决的问题,也是我们研究所的整体任务其次,要利用微生物技术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和环保产业发展,同时要重视成果的转化,形成产学研良性循环,为陕西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最后,微生物资源是生态资源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生态保护的有力工具,研究所在未来发展规划中将把秦岭微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好微生物研究所的资源特色,在保护的同时进行合理的开发和利用。 

  副所长薛文娇谈到,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六稳六保,从保护陕西生态环境保护到脱贫攻坚,都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与会人员吕天明、李皎、陈锐、李峻志也分别结合自己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将以习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为引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昂扬的斗志埋头苦干,大胆探索、积极主动攻克科研难题。 

  最后,分省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青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微生物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学习,班子成员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能够举一反三,自觉结合实际,就研究所创新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值得肯定。他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必须站位要高,要认真学、反复学,真正把总书记讲话中蕴含的理论真谛吃透、学活,用以指导和推动我们当前的科研工作,尤其是科研创新工作。他强调,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定要放在科研创新工作上来,一定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把我们的科研工作做实、做强、做出特色、做出水平,实实在在地让科研服务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李 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