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7-03来源:放大 缩小

  7月1日,在党的生日这个有意义的日子,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机关联合第一党支部举行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会议设部分内容第一开展《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第二,学习省委组织部《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六条措施》。支部书记周玉珍主持会议。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环节,大家观看了老一辈科学家钱三强的家风故事,“中国核弹之父钱三强一家三代 “从牛到爱”家风传承激励钱三强父子两代科学家献身科研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故事深深地感染了与会党员,大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体现出每位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搞好家风、家教建设,实现家庭梦融入国家民族发展的良好愿望和动力。 

  在第二个环节,支部委员刘洁同志《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六条措施》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支部的具体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提出一支部发展建设的指导建议 

  在随后的学习讨论中,大家围绕《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六条措施》的要求谈了学习体会。詹瑞同志结合中科院七一党建会议的精神作了发言,指出模范机关建设势在必行,党建任务很重,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做实做细,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在活动组织上,建议支部要在策划上下工夫丰富支部活动形式提升党员的兴趣,让党员感同身受全身心地投入学习中;此外瑞对党员也提出要求,指出党员同志要在工作上体现主体责任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会上杨文正同志还结合今年支部学习要点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给25位科技工作者的回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