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7-31来源:放大 缩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庭和家风建设,“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一个家庭能否做到源远流长、薪火相传,其关键性的因素就是这个家庭里面的家风相传问题。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优良家风,根据分省院党组和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分省院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于7月28日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王长晔主持。 

  为扎实做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委员提前组织支部成员学习党中央及院党组相关文件精神,提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参阅的其他优良家风学习材料,采用轮流签阅或在线阅读的方式,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相关材料,引导党员深入思考。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王长晔向支部党员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相关背景,总结概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核心内容,简要介绍一些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优良家风,并梳理了相关网络资料的自学途径。张兴昌、孟繁东等同志结合自身亲闻亲历的家风故事向年轻党员分享教育成果,弘扬院优良的家风传统。活动最后由支部书记陈立做总结发言。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