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陕西省动物研究所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党建活动

发表日期:2020-11-11来源: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陕西省纪委、陕西科学院党组要求,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党委近期组织全所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党建活动。

  研究所科研一支部、二支部和管理党支部在10月20日,科研三支部于10月22日下午,分别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的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七贤庄1号院的办公室、住房、地下室等房间和“千秋七贤庄——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史实展”展室,看着一件件陈列的文物、资料、照片等,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看到在当初那个牙科诊所掩护下的“红色驿站”里,周恩来、朱德、刘少奇、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此停留、办公、生活的场景,白求恩、柯棣华、艾青、茅盾等人在此休整奔赴延安的身影……伟大革命斗争的缩影的同时,也体会到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

  三个科研党支部在外出差的党员同志在不同时间和地点,赴延川县梁家河村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地点参观学习。

  10月21日中午,研究所党办组织在所的近20名党员在省科学院报告厅集体观看电影《秀美人生》,鼓舞同志们不辱使命,谱写新时代做出新贡献的篇章。

  11月9日,退休党支部组织老党员参观浐灞地标建筑“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和十四届全运会新建场馆及浐灞湿地公园,并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还向大家介绍所里科研改革等情况。老党员们兴致勃勃,赞扬新建的建筑和花园式街景,感叹祖国进步日新月异,对研究所发展更有信心。

  所党委要求在疫情常态化下,每个党支部独立开展参观教育活动,鼓励党员同志团结协作,进一步凝聚全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团结向上、爱所敬业,又能带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进步,激励带动全所同志致力践使命勇担当,科研创新有贡献。(石勇强)

 

三个科研党支部和管理党支部的同志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退休党支部党员参观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