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

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表日期:2021-03-04来源: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放大 缩小

  3月3日,经过前期准备,分省院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分省院机关党委委员徐升运到会督导。支部宣传委员崔超艳主持会议。

  为了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分别于2月,3月两次召开支委会,商讨开好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会前准备工作,协商支委成员分工,会议程序、时间安排,制定了支部活动方案。党支部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通过线上微信群、线下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安排布置党员学习“习近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精神。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通过深度发掘学习材料,以党员集中上党课的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相关材料。

  2月23日-2月24日,党支部采取适当方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相互交流,同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院地处、科技处处长或负责人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与青年支委和党员们交流谈心,为支部党建及支委工作进一步提升建言献策,鼓励青年党员拿出勇于担当的精神,敢闯敢干,敢于给领导干部提意见,敢于发挥职能部门业务特点开展有声有色的支部活动。

  为了更广泛的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支部支委向所在职能部门党员征求意见,与支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交流并做详细记录。支部委员会经过梳理意见建议,已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并将在下一阶段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在此期间,机关党委对支部筹备工作给予了指导和建议,对支部筹备中各环节程序,记录等都进行了详实核查并提出改进意见。经过党员自学、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及制定整改措施,支部党员整体政治思想有了提高。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通过深度发掘学习材料,3月3日,以党员上党课的形式再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报告内容精神。

  支部支委会整理所征求的意见建议、讨论整改措施、审议支部书记在组织生活会上的2020年度支部工作报告以及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程序安排。

  经请示上级机关党委,本支部召开组织生活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同时选派上级机关党委委员徐升运同志列席指导本次活动。

  组织生活会上,组织委员王长晔同志介绍会议前期筹备情况,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及成员到会情况,代表支部委员对2020年支部工作总体情况及支委履职情况进行汇报,并对前期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及收集整理意见及整改措施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在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组织委员崔超艳同志汇报了前期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及整改措施等情况,会议现场部门中层领导、支委成员、支部成员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对支委及党员提出意见建议。他们希望,二支部从支部书记到普通党员,要勇于担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业务部门自身特色,加强顶层设计,深入发掘能够吸引党员参与的主题实践活动。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盯住重要节点,抓住关键环节,强化工作举措。随后,会议现场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党员当场填写并进行投票。

  最后,支委现场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党员当场填写并投票后,评议结果将在会后进行整理。最后,分省院机关党委委员徐升运同志对机关二支部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希望支部能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员作用,结合所在部门工作特点联合开展各类特色组织活动,将党员思想建设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提高部门业务工作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