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启动“科苑女性活动月”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1-03-10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3月5日,陕西科学院工会上午启动“科苑女性活动月”主题活动。分省院各单位女职工分别在分省院机关和分院各所集中参加了中科院妇工委举办的“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视频会,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下午,举办“关爱女职工健康,共创和谐生活”讲座活动。

  中科院教育活动视频会活动邀请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姜秀花作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以《党领导下的中国妇女运动史》为题,对党领导下中国妇女运动的基本认识进行了全面阐述,系统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中国妇女运动的发展历程以及妇女工作的创新理论与实践。在“党的女儿话初心”环节,中科院离休干部、人事局原局长张志林同志、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国家干细胞资源库主任郝捷同志分享了她们的入党故事以及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经历和感悟,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李柯颖同志分享了祖孙三代共产党员爱国奋斗的家风传承故事。在活动最后的“颂歌献给党”环节,来自中科院合唱团的女团员们用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院学院女职工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的心声。活动在全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共同唱响了诉党情、颂党恩的深情赞歌。

  参加的女职工认为,专题报告内容丰富、系统透彻,深入浅出、入脑入心,畅谈初心生动精彩、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下午,分省院关爱女职工健康讲座特别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陕西站宣教科主任、高级健康管理师张素毅,围绕CPR(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知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女性常见癌症早期预防、常见职业性疾病的预防和改善等内容,通过授课、示范互动方式,给参会女职工带来一堂生动的健康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女职工“珍惜生命、关爱健康”的意识。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激发妇女组织活力,加强妇女工作,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和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分别印发了《关于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深入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巾帼言志 —建党百年展芳华,凝心聚力再出发” 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陕西科学院工会在分省院党组的支持和关心下,制定了开展2021年“科苑女性活动月”方案。该方案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科技创新为抓手,着力增强广大女职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激励广大女职工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到国家梦、民族梦的伟大事业中,继续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定信心、逐梦前行,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奋斗征程中奉献巾帼之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科院妇工委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分省院健康讲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