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召开

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表日期:2021-03-16来源: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放大 缩小

  3月15日,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分省院机关党委委员孟繁东到会督导。支部宣传委员刘洁主持会议。

  根据陕西省委和中科院党组的规定,按照分省院机关党委的要求,一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做认真准备,以确保支部组织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力争每位党员学习到位、认识到位、行动到位,尽力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组织委员王艳艳通报了会前准备工作;书记周玉珍代表支部述职,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支部建设、定期开展和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分析,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提出整改措施清单和今后努力方向。

  赵卫、詹瑞两位同志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希望支部发挥聚人心,提能力,出动力,促发展的作用,多谋划思考,多主动担当,加强分省院机关建设,切实有效发挥机关职能定位作用,真正具备指导、督促服务研究所创新科技发展的能力与政策水平。

  与会各位党员也都结合自身实际,从思想、学习和工作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查摆问题并提出今后提升目标和整改措施。

  随后,大家开诚布公,相互之间开展了认真、诚恳的批评。

  孟繁东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要注重以党建引领促进部门工作出特色,提高业务工作成效,也要更注重文化建设及加强年青干部在单位、组织生活中的存在感和责任感。

  本次一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基本上达到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增强干事创业的目标要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