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动物所召开党委扩大会

讨论研究所学科发展方向

发表日期:2021-03-23来源: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3月20日上午,陕西省动物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讨论研究所学科方向。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开锋主持。

  王开锋首先传达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陈怡平到研究所调研反馈的要求,并重点提出的研究所在“十四五”期间需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经济动物驯化利用、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技术研究三个方向上凝炼学科目标的要求说明。

  随后,与会同志对研究所是否发展野生动物疾病作为我所“十四五”期间第四个学科方向以及确定重点学科方向后就如何做好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研讨。

  党委委员、所长常罡表示,按照陈怡平的要求,省动物所需要明确、凝炼研究方向,在研究方向下培育特色研究成果,明确学科布局,建立更具体的评价指标,从而使全面评估研究所科研成绩更具有操作性。野生动物疾病作为所“十四五”期间第四个学科方向是符合当前野生动物研究领域大方向的,而省动物研究所如何建设其人才团队建设问题还需要与各研究中心和科研骨干座谈,征求意见后做出可行性方案。

  其他党委委员和与会人员也充分发表意见。会议安排,举行一次所理论学习中心会专题讨论研究所学科目标凝练问题。

  最后,王开锋表示,省动物所需要把自身“长板”做长,做出特色、产出重大成果,围绕重点学科方向形成研究所优势,为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