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组织举办

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1-05-28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保障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按照党员发展工作“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根据分省院党组2021年度工作要点,5月17-21日分省院举办了2021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系统各单位近30人参加培训。

  根据分省院各单位的工作特点,为提高培训效率和质量,此次培训分为2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17-18日以学员自学为主,第二阶段为集中学习,包括专家授课、小组交流讨论、主题实践活动等。

  在开班仪式上,分省院党组副书记詹瑞作致辞发言。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指出,此次培训是提高思想认识、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的现实要求,是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培养造就高素质党员队伍的必要保障,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加强学习交流,不断锤炼党性、提高素养,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培训班邀请陕西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闫朦及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宝贵经验》、《党领导新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史》为题进行专题授课。闫朦教授系统、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领导中国人民经过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艰苦奋斗,最终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百年辉煌史。窦忠书记从党领导开创全新科技事业、党领导科技事业步入康庄大道、党领导迈向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新征程三个阶段全面、系统回顾了党领导新中国科技事业走过的不平凡发展之路,并对分省院各单位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梳理和总结。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蒲城杨虎城将军纪念馆、授时部旧址参观学习。

  课程结束,学员们围绕入党动机、培训期间的收获和希望与建议展开交流。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表示系统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端正入党动机,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科研工作中踏实进取,用创新工作实绩向党组织汇报。

 

詹瑞开班致辞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授时部旧址参观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