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凝心聚力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日期:2021-05-28安 超来源: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5月23日至24日,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以及党务工作者22人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凤县革命纪念馆、宝成铁路纪念馆、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养麝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凝心聚力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3日上午,研究所党员干部首先来到扶眉战役纪念馆前,整齐列队,向扶眉战役纪念碑敬献花圈、默哀致敬,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之情,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并在党员代表杨国武带领下,庄严宣誓。

  在扶眉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室,观看一张张历史图片、阅读一段段文字资料,聆听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感受先烈们为革命事业而不惜拋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重温当年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

  下午,大家来到凤县革命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习仲勋等两当兵变革命先辈们的战斗历程,切身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胸怀国家、不畏艰难、英勇斗争、敢于牺牲的革命斗争精神。

  晚上,在驻宿地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郑旭生主持。会上,郑旭生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艰辛探索、挫折教训以及奋斗历程。他强调,大家要以史为鉴,传承好老一辈共产党人敢于自我批评、自我纠错的优良作风;传承好老一辈共产党人在极其艰难条件下进行三线建设、推动国防科技事业大发展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奋斗精神,推进研究所发挥区域创新优势,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随后,所长万一、副所长薛文娇分别就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这段历史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万一谈到,在社会主义建设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共产党人仍然取得一些重大成绩,重要的原因在于共产党人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自我纠错和接续奋斗。他指出,当前研究所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进一步紧密团结,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听取广大科研人员的意见建议,集全所之智慧制定好研究所发展规划,以老一辈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精神,科学、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薛文娇谈到,实事求是我党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取得成功的重要法宝,我所十四五科技规划一定要立足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聚焦研究所主业,科学及适度前瞻性地制定规划,通过彰显自身优势学科,引领研究所高质量发展。随后,其他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发言,其他与会同志也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

  会后,大家又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两项工作进行分组讨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研讨过程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职工就餐、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质量、改变工作方法以及营造创新环境等5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发言中,大家表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以解决职工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中,一定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实事的有力举措。

  24日上午,在宝成铁路文化纪念馆,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建设发展的宏伟历程,实地感受了老一辈建设者不畏艰苦的豪情壮志和不怕牺牲、不怕困难、顽强拼搏、默默奉献的坚定信念和大无畏精神。下午,在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开峰、副所长王艳、李秋娟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陕西省动物所林麝野外科研基地,认真观看了基地林麝圈舍、饲料加工操作间、实验室等,并在基地会议室同动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就党史学习教育、管理工作、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以及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安 超)

 

重温入党誓词

 

扶眉战役纪念馆

 

凤县革命纪念馆

 

同省动物所领导班子在林麝基地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