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

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发表日期:2021-09-10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9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刘禹主持,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管理干部,各支部书记、支委,民主党派负责人以及党办、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禹通报了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今年以来,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并不断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指示要求开展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多层级签订了《廉洁从业责任书》,认真组织开展巡视整改,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廉洁警示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刘禹在讲话最后对研究所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委委员李红兵传达了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及西安分院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要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职工,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纪委书记康贸易为大家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并就文件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康贸易就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坚守责任担当及各部门落实持续纠治“四风”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最后结合相关案件处置情况进行了通报,开展了警示教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