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动物所党委召开

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21-11-15曹硕秋来源: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11日下午,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党委召开2021年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和有关新发展理念等重要论述精神。党委委员,所领导班子成员,副研究员以上专家,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党委委员、所长常罡主持会议,

  常罡首先领学《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综述》精神,号召同志们学习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接着,纪委书记、副所长李秋娟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文件精神,明确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

  随后,党委委员、副所长张洪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中发表的《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文章精神,要求同志们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科研工作发展。

  之后,副所长王艳和纪委书记、副所长李秋娟作重点发言。

  王艳表示研究所领导班子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就是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通过与不同层面的同志们交流沟通,及时发现问题。学习的目的就是为了指导实践,通过学习统一思想,让每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个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研究所科研工作创新发展。

  李秋娟发言说,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为了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所里的高级职称比例提高了,这是领导班子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实际行动,希望科研团队能够发扬“长板”,提高团队凝聚力,科研人员能够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多出成果。对于“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开展监督,人人都是监督员,希望同志们充分发挥监督职责, 为促进研究所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石勇强和财务科长翟嫚、科研二支部书记裴俊峰、研究中心主任冯慧、纪委委员任永刚等其他同志根据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岗位情况,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等方面交流发言。

  常罡在最后总结指出,要求同志们学习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科研工作实际,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为建设祖国生态文明出力做奉献。(曹硕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