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陕西省微生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1-11-26来源: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22日上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研究所下一步学习计划。党委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及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徐升运主持会议, 

  徐升运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随后,万一、李皎、杨国武等同志分别结合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他们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解决了今后一段时期发展的一系列认识等问题。全所职工要凝聚力量,团结一心,搞好本职工作;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取得更好的成绩打好基础。 

  最后,徐升运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研究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就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部署。首先,研究所各支部要认真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积累的新鲜经验,准确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我们的科研工作;其次,强化领导干部带头学。认真组织开展传达学习,积极开展研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再次,加强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研究所的宣传栏、网络等途径,积极开展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然后,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全会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完善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狠抓工作落实,确保规划的有效落实;最后,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当前研究所的中心工作相结合,总结今年的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