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动物所党委召开学习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发表日期:2021-12-01来源: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29日下午,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党委委员、所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和工会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和支委、管理部门负责人、团委书记和团委委员等参加。党委书记、副所长王晓卫主持会议。

  王晓卫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精神,学习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

  接着,党委委员、所长常罡和党委委员、副所长张洪峰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提出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

  王晓卫和常罡作重点发言环节,王晓卫强调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牢牢把握“十个坚持”,在研究所内“坚持党的领导”,就是切实做好党建和科研的深度融合;规范、创新性的做好支部建设;发挥党管人才职能;依靠科研基地建立党建主题教育基地,发掘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在秦岭耕耘的艰苦奋斗精神;建立党建工作室;将党建“制度文件”转化为“流程体系”等,做到党建引领科研创新发展。

  常罡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服务国之大者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面向国家和陕西省战略需求,抓住秦岭国家公园建设的机遇,在基础科学研究以外,时刻关注自身领域的产学研结合,通过科技链带动创新链,创新链带动产业链,努力做好科研转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把青春和热血挥洒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第一线,做有使命的科研,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副所长王艳、纪委书记、副所长李秋娟、党委委员、副所长张洪峰及其他与会同志根据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王晓卫强调,全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线上学和线下学”双线融合、“集中学和个人学”双学同步等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学习中要与前两个《决议》结合起来学,要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学,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研究所发展实际等结合起来学,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促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