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安分院召开

系统单位2021年党建工作督查检查会

发表日期:2021-12-17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为更好推动党中央以及院党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进一步压实西安分院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依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党建工作督查的通知》(直党字〔2021〕26号)要求,根据分党组工作安排,12月17日,西安分院组织对西安光机所、地球环境所、国家授时中心本年度的党建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党群处处长杨文正主持,各单位党办同志参加。

  杨文正首先对院里工作部署要求,文件精神、督查重点、工作要求等进行详细说明,并成立督查小组,采取互查方式开展督查工作。各督查小组在系统各单位党建工作自查报告和自查表的基础上,对照督导检查表,通过查阅会议纪要、支部手册、相关记录等资料进行逐项检查。

  现场检查后,各督查小组逐一总结了本组检查中发现的研究所特色做法,好的经验,同时也指出了具体的问题或不足。各小组针对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并结合自己在本单位实际工作中的经验,针对发现的个性化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做法或意见建议供借鉴。大家不但交流学习了好的经验,也发现了具体工作中的不足。

  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总结,梳理查找出的问题和不足、存在的短板和差距,为2022年党建工作谋思路、想办法、定措施打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