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飘扬

——地环所科研第五党支部党员助力一线抗疫工作

发表日期:2021-12-30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月9日以来,陕西地区新冠肺炎的确诊人数逐渐增多,结合西安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以及目前疫情发展情况,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所依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自12月23日起全所人员实行居家办公。

  居家办公期间,科研第五党支部积极响应地球环境所党委号召,要求支部党员发扬建党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积极发挥作用。科研第五党支部党员李彦祯同志和臧婧杰同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中,协助社区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登记、现场秩序维护和发放生活物资工作,分担社区工作压力,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们不惧冬日严寒,耐心地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小孩做好核酸检测前的身份登记并发放二维码,为居民搬运和发放蔬菜,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彰显了党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的优秀品质。

 

  此外,该支部康树刚等同志也自发加入了抗疫队伍,做好居住单元楼的疫情防控日常工作,让社区疫情防控这道屏障更加坚固,在非常时期展现了党员科技工作者的担当和风采。

  正是这些志愿者和身着“大白”防护服的防疫医疗人员,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他们的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飘扬!

  冬季的最后数天我们齐心抗疫,迎来新一年的春暖花开,繁华与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