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徐杰,我要在抗疫一线接受党组织考察

发表日期:2022-01-05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一样的冬天,不一样的寒冷。2021年底德尔塔病毒突然在古城西安爆发并快速扩散,疫情防控形势复杂而严峻。中科院地球环境所党委按照中共陕西省委和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要求,积极号召全体党员下沉基层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徐杰是地球环境所科技外事处一名管理干部,他也是创新院党支部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目前正处于考察期。在看到所党委的抗疫号召后,徐杰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名,要求参加志愿服务。他说:“虽然我还不是一名正式党员,但我要在抗疫一线接受党组织考察!”

  社区一线的抗疫工作是繁重且辛苦的,长时间工作、超负荷运转、不能按时吃饭是真实写照,徐杰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既要做到最新防控政策的传达与落实、基本物资保障与转运,又要不定时地组织群众开展核酸检测。

  冬至过后的12月29日夜里,北方的冬夜愈发寒冷,在西安雁塔区等驾坡街道延兴社区的志愿者们,在寒风中等待着配送至社区的物资运送车,队伍里,有一个瘦瘦高高的身影,这个90后小伙,物资一到便冲上前去卸车搬运,再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爬楼下楼,直至分发至各家各户。

  干完活已至深夜,虽然累,但徐杰的内心却很充实……

  参与志愿服务以来,徐杰轮换了社区助理、秩序维护、信息核验等不同岗位,平日里不怎么运动的他,明显有些吃不消,有时,一干就是大半天,久站带来的腰痛,只好不时地用手做支撑获得短暂的休息。手消带来的刺骨寒冷,隔离面罩下的满脸雾气,一遍遍重复提醒的沙哑声音……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在入党申请书上写的铮铮誓言,用责任担当再次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