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李杨:想方设法为群众解决困难

发表日期:2022-01-05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自2021年12月23日零点起,西安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管理,千年古城按下“暂停键”,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按照上级要求,第一时间组织研究生在宿舍学习。

  由于地球环境所大部分研究生集中居住在所外的航天佳苑小区,平时用餐问题主要在所内解决,疫情期间封闭在宿舍学习,导致部分研究生用餐存一时还不够完善尽好。

  李杨是地球环境所人事处一名管理干部,也是行政后勤支部的一名党员,当了解到研究生用餐难题后,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便萌生了为研究生送一些方便食品的想法。但西安实行疫情管控后,大部分商家都停业了,她联系了附近还在营业的便利店、超市,商家都表示最近方便食品需求量大,货源紧张,店里也没有囤货了。

  李杨转而向家人朋友求助,希望能找到其他渠道。家人朋友又发动自己的各种关系,帮忙联系到了五谷道场方便面代理商。对方表示最近方便面货源很紧张,经过多次沟通,代理商愿意从大订单中挤出了10箱桶装方便面。但由于没有雁塔区通行证,他们只能送到未央区李杨同志居住的小区。

  方便面采购到了,但因疫情管控,怎么送到研究生所在小区又是一大难题。李杨同志出不了小区,UU跑腿、美团跑腿、各种快递都大面积暂停服务。1月1日当天,经多次抢单,终于有跑腿小哥接单了,但由于10箱方便面体积较大,多次尝试固定在跑腿小哥的摩托车上都失败了,最终只有五花大绑地送走了5箱方便面。

  跑腿将方便面送到研究生宿舍后,学生会主席立即进行了分发,研究生收到的不仅是泡面,更是一份温暖和关怀。

  随后,李杨将剩下的5箱方便面送到社区物业管理部门,慰问工作人员。

  “2012年5月21日,是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日子,每天我都提醒自己:党员,遇事就是要冲、要上,想方设法为群众解决困难。”李杨如是说。

  点滴爱心,汇聚温馨。李杨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从实际做起的使命和担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