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吴振宇:防疫一线的超龄志愿者

发表日期:2022-01-06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每年的12月份,研究所的财务工作就进入了总攻冲刺阶段。2021年12月中旬,西安市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千年古城因疫情按下“暂停键”,也打乱了研究所财务处的正常工作安排。

  12月23日,中科院地球环境所财务工作也由线下转为线上。12月29日,研究所党委转发了省委组织部《关于省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西安基层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虽然已经过了志愿者45岁以下的年龄要求,但是吴振宇同志依然踊跃报名,毅然加入所在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社区防疫一线。

  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吴振宇在凌晨四点就起床收拾所需物品,然后冒着凛冽的寒风,裹着严实的防护服,投入到核酸检测登记工作中。

  穿戴防护服后,半天多甚至更长时间不能喝水,不能去卫生间,对于这个超龄志愿者来说非常不容易。他凭着顽强的毅力坚持,每次户外工作都在8个小时以上。

  1月4日,在社区工作人手紧张的情况下,他在户外工作超过13个小时,为小区1600多人做好核酸检测采样登记工作。除了登记核酸检测信息外,他还协助小区分发生活物资。由于所在的小区老年人居多,考虑到他们行动不便,他主动帮助运送生活物资上门。白天忙完小区志愿服务工作后,拖着疲惫的身体仍坚持跟进研究所财务处的工作。

  吴振宇穿着严实的防护服为社区防疫工作默默付出,埋头工作,也未向单位同事吐露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事。直到他的身影被同住一个小区的同事认出,给予他极大赞扬。

  “我是一名党员干部,应该牢记使命担当,关键时刻冲上去是一名党员的本分。”他如是说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