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党员志愿者在“疫”线写初心

发表日期:2022-01-08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放大 缩小

  危难时刻砺初心,勇毅笃行显担当。面对疫情突袭,西安植物园党委紧急动员,13名党员闻令而动、向“疫”而行,佩戴党徽亮身份、高举党旗战斗在抗疫一线。

  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听的最多的是“我参加”“我愿意”“我是党员,让我去”“哪里艰苦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奋战在西安植物园家属院防疫一线党员志愿者们,聚焦群众迫切需求、当下困难,和后勤安保人员一道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出入排查、信息登记、岗哨值守,服务居家隔离人员生活需求,为居民群众送菜送药送生活用品等爱心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深度、温度、满意度,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争当群众 “贴心人”,极大缓解了社区防疫压力。

  他们中有党龄超过20年的老党员,有奋战科研管理一线的青年骨干,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目标,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句累,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张蕾、王琪等协调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保障社区核酸检测任务和居家隔离人员生活需求;韩桂军、李艳、王新莉、郭智等协助社区住户信息核查、核酸信息录入、物资分发;李为民、陈智坤、王宏、杨小军等协助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和物资分发;杨群力、卫伟光、张平等协助社区住户解决实际困难和岗哨值守......在大家勇敢“逆”行和暖心服务的感召下,30多名党员职工纷纷加入志愿服务队列,服务抗疫一线。连续奋战19天以来,党员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完成西安植物园十三轮核酸检测共8198人次,完成政府生活物资配送300余户,多次为小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

  同心抗疫,期待胜利。西安植物园党员群众心连心,全体职工和社区住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最终胜利。

 

 

党员志愿者暖心“大白”

 

家属院核酸检测

 

挑灯夜战

 

赠送鲜花表示感谢

 

 

社区物资配送

 

小区住户信息核查

 

配送社区免费物资

 

小区住户收到配送物资后的感谢晒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