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致敬,奋勇抗“疫”的你们!

发表日期:2022-01-10来源: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2021年12月中下旬,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击古城,西安被迫按下了暂停键。为坚决阻断病毒的扩散与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一些职工不顾自身安危,勇挑责任重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中,筑牢研究所全体职工的健康安全屏障。

  黄利东同志作为微生物所保卫后勤中心主任,他作为一名复转军人,共产党员,工作雷厉风行,始终冲锋在前,担当尽责,带领所疫情防控队伍驻扎一线。自2021年12月23日西安实行单位与住宅小区封闭式管理以来,连续19天奋战一线,统筹贯彻、监督落实一线防疫工作,积极联络省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社区、派出所等防控单位,保证防疫动态政策信息的上传下达,各项防控措施的贯彻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职工核酸检测采样、物资配送保障、住户数据摸查......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忠诚无畏;作为一名党员,他攻坚克难。

  寒风凛冽的冬日,在省微生物所长长的核酸检测队伍旁,总有贺雪莲、仝泽方、李雅茹、胡高丽、赵倩五个小姑娘的身影,青春洋溢,耐心地维护着现场秩序,偶尔摩挲着冻僵的双手,跺动着双脚,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史学习心得,在抗疫中书写青春的精彩华章。

  “不是没有感到害怕过,但想到需要我们守护的人和地方,就坚定地站了出来。”她们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

  “疫情当前,共产党员必须当好先锋,带头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建平同志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白天,他帮助行动不便老人、配送生活物资、劝返无理由外出者;黑夜,在刺骨的寒风里值班守护。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

  疫情防控,体现责任和担当。向奋勇抗“疫”的他们致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