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2-07-01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放大 缩小  

  6月22日上午,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重点传达并学习了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内容及会议精神,同时学习了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重要精神,以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意见。会议由党委书记陈立主持,园行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此次学习。  

  陈立领学题为《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他强调要学深悟透本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西安植物园阶段现状与发展规划,找准政策结合点以及创新发力点,在“十四五”期间乘势而为,推动各项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到读好政策,学好政策,用好政策,将理论学习成果真正指导我们的创新实践。  

  韩桂军领学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重要精神内容,领学《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结合当前我园发展情况,表示人才引进是科研单位发展的重中之重,并从《毛泽东选集》中“自由主义”问题入手,对人才管理理念进行了解读和分析。  

  李艳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提出应当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自身日常工作与生活中,理论联系实际,做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从党史中充分汲取历史智慧与前进力量,指导自身的工作生活,真正做到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领学结束后,刘立成和杨群力进行重点发言,通过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自身的学习感想,表示应当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支持人才引进,深化政策解读,提升自身认知。  

  在研讨交流环节,岳明指出,我们要坚持理论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时也应当充分认识人才引进的重大意义,结合西安植物园的发展规划,将政策落实落细,为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建设强有力的人才队伍。  

  会议结束后,陈立要求各支部和各部门要围绕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宣贯。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