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科学院党组开展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督导检查

发表日期:2022-07-21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为提升各单位党建工作水平,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7月上旬,按照2022年工作部署,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对省院系统单位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了督导检查。  

  为加强对督导检查工作的领导,省科学院成立了督查工作组。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詹瑞同志为组长,党组办主任杨文正同志为副组长,成员由党组办和监审处有关人员组成。工作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对省动物所、西安植物园、省微生物所和省生物农业所的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以现场谈话、审阅文件会议资料和支部工作手册等材料为主要方式,围绕强化理论武装、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建工作与创新实践、纪委执纪监督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等内容,对各单位党建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并将督导结果及时与被督查单位进行沟通反馈。  

  本次督导调研,对全面了解各单位党建工作情况,发现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十分必要。  

  针对如何做好下半年党建工作,詹瑞代表督导组要求各单位党委(总支),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党建工作认识的政治站位,进一步规范党委参与“三重一大”决策程序,推动党建和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二是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增强基层组织的吸引力和感召力;三是提升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组织力。

省动物所督导现场

西安植物园督导现场

省微生物所督导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