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2-09-05来源:监察审计处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9月2日,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研究所党政班子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机关两委委员、中层干部以及系统党办、纪监审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康贸易主持。中共陕西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陈全红到会指导。  

  院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詹瑞首先通报了2022年院党组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詹瑞指出,院党组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强化领导干部理论武装,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丰富活动载体,强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按时完成上级部署安排的各项工作。同时指出省科学院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强调各单位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分析督导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系统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加强科研诚信全流程管理;开展整改问题“回头看”;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各单位党委书记也从强化思想理论学习、落实党委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好的经验和有效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会议对新印发的《陕西省科学院研究所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管理办法》从出台背景及起草过程、主要条款、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该文件的出台将更好发挥审计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强化对“一把手”的权利监督,不断加强研究所主要领导人员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政用权。

  会议通报了院党组对系统单位开展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督导检查报告、研究所经济责任审计中存在的典型性问题和信访举报受理与处置工作情况。通报指出各单位在政治理论学习、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建工作与创新实践、纪委执纪监督责任落实、审计整改、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党建和纪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康贸易对省院系统《党风廉政责任书》签订工作进行了部署。  

  詹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各单位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各单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层层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分管部门的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分解,层层传导压力,紧密构建廉洁从业与风险防控体系,有力促进重要工作的开展;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加强日常监督和考核,切实把从严治党工作抓实抓细,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系统全体职工要以饱满热情和昂扬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