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生物农业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3-01-16来源: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放大 缩小  

  1月12日,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二十大精神,开展践行农业绿色低碳发展”专题学习研讨会。此次学习会在前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基础上,结合省生物农业所有关实际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由总支书记张兴昌主持,总支委员、各研究中心主任及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参加。  

  张兴昌首先强调,为进一步把研究所当前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讨论交流。  

  随后,张锋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李本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内容,并结合农业强国建设中农业废弃物秸秆等资源化利用、有机肥生产技术研究等方向领学了二十大报告中第十部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内容。白亚妮领学2022年5月农业农村部与国家发改委制定的《农业农村减排固碳实施方案》。  

  其后,在交流研讨阶段张兴昌还做重点发言,指出国家的“碳达峰碳中和”以及乡村振兴战略与研究所的科研方向密切相关,研究所上下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双碳”工作为牵引,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其余参会人员也围绕本次会议主题,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如何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心得。  

  按照省委及省科学院党组的部署,研究所各党支部、部门在今后一段时间内要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组织党员职工开展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内涵,结合本单位“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于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各个方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