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旗红 添新绿”植树志愿活动在西安植物园举行

发表日期:2023-03-13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2023年3月12日,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由陕西省科技厅机关党委和陕西省科学院(中科院西安分院)机关党委联合在西安植物园开展“党旗红 添新绿”植树志愿活动。陕西省科技工委、陕西省科学院机关党委和院属研究所干部职工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参观现场

  活动之前,在西安植物园岳明主任的带领大家首先参观西安植物园国家秦岭宿根花卉种质资源库、智能人工气候、科技之春展板等科研平台设施。  随后,在定植区域后,岳明和西安植物园总园艺师李艳介绍定植的有银雀树、昌化鹅耳栎、毛萼红果树等珍稀保护植物情况。随之,大家三五人一组,热情高涨、挥舞铁锹、扶树填土、提桶浇水、互相配合,栽种70株植株苗木。  

  大家在义务植树活动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植树现场

现场合影

  目前,西安植物园建设有濒危植物专类园占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迁地保育珙桐、连香树、黄檗、红豆树、银缕梅、香果树、庙台槭、水丝梨、白辛树、灯台树、青钱柳、中华蚊母树、山白树、粗糠、陕西羽叶报春等国家及省级濒危保护植物在内的59科106属174种野生木本植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