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与陕西省动物研究所
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联学共建活动

发表日期:2023-05-18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5月15日下午,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在西安植物园新园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陈立主持。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王晓卫、所长常罡、党委委员、副所长张洪峰、纪委书记李秋娟及各党支部书记,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委员、副主任刘立成、纪委书记韩桂军以及党委委员和中层干部等20余名同志参加活动。  

  在参观交流环节中,双方专题读书班成员参观了“西安市生态监测与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秦岭宿根花卉种质资源库”,大家就双方关心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生物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进行学习交流。  

  在专题研讨环节中,陈立和王晓卫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本次主题教育及专题读书班的部署与开展情况,并就双方学习研讨主题、调查研究方向以及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工作情况做了深入介绍与意见交换。  

  常罡结合专题读书班学习内容,介绍了省动物研究所在科研创新、人才队伍、绩效管理等重点工作方面所做的改革举措和具体成效,着力阐述了对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理解与所做努力;刘立成也围绕西安植物园在园区建设管理、特色花展举办以及职工共有产权房屋建设等方面,谈了对“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相关理解;其他与会的领导同志也针对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职工人文关怀以及内部管理控制等主题,结合主题教育内容与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主题党日活动最后,双方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下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的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广泛应用包括个人自学、集体研学、联学共建等多种方式,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扎实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双方研究所在学科领域、发展规划、管理措施等方面有诸多共同点,希望未来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能够进行更加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共同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与管理效能提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观西安市生态监测与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参观国家秦岭宿根花卉种质资源库

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