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二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发表日期:2023-06-16来源:机关二支部放大 缩小  

  6月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机关二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纪党规、《论科技自立自强》等专项内容。  

  支部书记谭家海首先通报了近期联合开展“国重进校园”“国重进乡村”调研科普帮扶等活动的成效。宣贯了分省院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方案和时间安排,希望各位党员能够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学习、查摆问题,完成对照检查。  

  在组织委员崔超艳的带领下,二支部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正面倡导、重在立德,和负面清单、重在立规两个方面,要求党员将《准则》和《条例》贯彻落实到各自岗位和业务工作中,抓好自身建设,保持良好作风。  

  随后,党员同志结合参观学习国家授时中心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中“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于攀登科技高峰”的内容并进行研讨,表示要立足岗位,学习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情怀和拼搏奉献的精神。  

  本次主题教育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在科技服务工作中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