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三支部开展政治理论专题学习及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3-07-06来源:放大 缩小  

  7月4日,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机关三支部开展政治理论专题学习及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分省院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群工作处处长,机关三支部书记杨文正主持活动。分省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康贸易参加活动。

  杨文正首先围绕《论科技自立自强》出版的重大意义、重大创新组建国家实验室、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科教新国战略等方面做题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党课报告,分享学习体会。

  监审处副处长朱锐同志领学《中央和国家机关典型警示案例》,重点通报了年轻干部违规违纪、酒驾醉驾的警示案例,引导大家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提高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

  随后,与会人员就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全面从严治党、科技自立自强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机关三支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将科技自立自强、党规党纪、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学习内容,以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致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