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
学习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3-09-07来源:机关第三联合党支部放大 缩小  

  9月5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机关第三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围绕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行学习研讨。西安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陕西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康贸易同志领学并发言。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文正主持。  

  会上,党群处副处长宋宗玺和监审处副处长朱锐分别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侯建国同志在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对讲话的五个方面内容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也围绕主题结合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国科学院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是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的灯塔,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在工作中落实好院党组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攻坚方案部署、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坚持弘扬和传承好科学家精神、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及监督、抓好科研诚信等重点任务,为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和建设科技强国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康贸易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伟大经验材料。他强调,“千万工程”起步早、方向准,成效显著、影响深远,其经验启示对推动我们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如何将理论学习成效运用于工作实践,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具有特殊意义。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单元,要增强担当使命,着力提升党组织的统筹力、组织力、服务力,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机关的各项重点工作中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  

  纪检委员张晶莹重点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选编》中有关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年轻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康贸易提醒处级干部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管好自己管好部门工作人员,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牢底线思维。  

  最后,支部就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工作安排。强调了组织生活会主题、任务目标和对照检视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干部教育整顿、院党组对西安分院巡视以及机关作风建设等工作,开展支部谈心谈话,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提出要求。

学习研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