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二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3-09-28来源:机关二支部放大 缩小  

  9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机关二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分省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党群处处长杨文正同志,党群处副处长、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宋宗玺同志到会指导。二支部书记谭家海同志主持会议。  

  会前,支部聚焦主题教育内容组织支部党员进行学习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问题查摆与剖析,起草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谭家海对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活动进行总结,包括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政治素养提升情况,主动作为、能力本领提升情况,以及工作作风转变和廉洁自律情况等。随后,由3位支委带头,其他党员依次结合干部教育整顿的查摆问题和各自工作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宋宗玺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聚焦主题,认真务实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还建议党员同志中要带着问题、持续深入,不断提高能力水平。杨文正强调,二支部是分省院科研管理部门联合的党支部,要持续加强对党的理论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用理论引领和指导实践、破解难题,高效推动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谭家海在总结中表示,会后将按照相关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不断突破科技管理事业发展的障碍和瓶颈,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效,努力开创科技合作事业新局面。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激发了二支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和干事创业的上进劲,起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把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新起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观点方法认真落实在具体工作上,为分省院科技创新工作做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