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院年度工作会议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4-02-26来源:机关一支部放大 缩小  

  2月22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简称“分省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题党日活动。分省院党组书记詹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分省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组织人事处处长周玉珍主持活动。  

  活动中,分省院机关办公室主任孙凯领学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并就侯建国关于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提出的三项要求做解读。周玉珍领学新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与旧版条例进行对比学习,针对新修改和新增加的条例内容进行解读,使大家进一步理解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要求,进一步增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会上,综合办公室、财务资产处和组织人事处的部门领导分别对本处室2024年的工作思路和具体计划做了汇报分享,并结合分院的定位与任务和自身工作岗位职责,围绕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如何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开展好2024年的各项工作谈了体会认识。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认识到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以及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现实挑战,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表示要主动作为迎难上,狠抓落实见成效。同时,作为党员将带头强化纪律意识,严守党纪党规,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和组织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