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地球环境所党委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4-02-28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2月23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召开组织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对研究所重点科研平台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重点科研平台党组织是科技创新的坚强战斗堡垒,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所党委工作安排的“最后一公里”。所党委要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组工作要求,持续加强重点科研平台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其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思想引领;通过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不断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整体效能,以有效实现党的领导、有力推进科技创新。  

  会议强调,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是党的活力的源泉,党员发展要严把“入口关”,按要求制定并执行年度发展党员计划;持续完善党委委员联系科技骨干机制,注重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  

  会议要求,研究所要更好激发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优化干部的选-育-管-用工作;聚焦有效支撑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  

  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孙有斌主持,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