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动物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4-03-13来源:放大 缩小  

  3月7日,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研究所党委委员及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晓卫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宣部 中组部印发的《关于提高党委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王晓卫作重点发言,指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仅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制度安排,更是党政班子学习及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手段。他提出,要从三个方面提高研究所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政治性、理论性、实效性:一是要紧扣学习主题,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主题教育成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环境、科技等相关文件精神,为贯彻落实奠定坚实基础;二是丰富学习形式,以互动式学习为主,结合研究式学习及体验式学习等形式来深化学习效果;三是努力转化学习成果,党政班子及各职能部门创新工作形式,聚焦研究所中心工作和解决难题的抓转化和见效。  

  常罡在重点发言里,总结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12个方面重要思想的学习心得,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作为基层科研单位,我们要聚焦当前陕西省发展的重大任务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生态保护热点问题,发挥党内外科研人员各自的优势,团结各民主党派的力量共同为党和政府分忧解难,同时,作为党委分管统战工作的所领导,自己将继续深入学习和实践,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问题开展交流研讨。  

  王晓卫在最后总结时也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表示党委要通过理论学习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要通过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监督效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