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陕西科学院工会召开工会委员会议

发表日期:2018-04-29来源:放大 缩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的要求,积极发挥工会职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和成效。425日下午,陕西科学院工会召开工会委员大会,会议主要讨论系统及各单位2018年度工会工作安排,参加会议的有工会委员、经审会委员、女职委委员、各单位工会负责人及业务主管,会议由工会副主席白桦主持,工会主席孙传东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分学习文件精神、审议系统工会工作要点、各单位汇报年度工作安排等三个环节。白桦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省教文卫体工会一届二次全委会议工作报告》、《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等文件精神,同时对《陕西科学院工会2018年工作要点》进行讨论和审议,重点讨论了5月份拟开展的工会、群团干部培训,中科院体协五人制足球比赛,8月份全民健身活动等重点活动安排,现场征求大家意见并进行修改。最后,系统各单位就2018年工会重点及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对一些有共同需求的、可以联合举办的系统工会将按照“资源共享、突出特色”的原则统一进行组织和安排。 

   孙传东出席会议并对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调各单位工会要加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性”建设,加强宣传力度、弘扬正能量,改变“福利工会”“娱乐工会”的形象;二要加强工会活动的组织和管理,系统工会要发挥整体的组织、指导功能,加强政策的掌握和宣贯,和基层工会逐渐形成协同共享、注重特色、相互支持的联动方式;三是工会工作要严格监督和考核,做到每一件活动要讲质量、看效果,逐渐形成目的明确、活动规范、特色鲜明的陕西科学院工会工作模式。 

  参会的各位委员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转变思想,创新工作方式,突出工会工作的“三性”,同时加强协同共享,资源互补,在活动中传播正能量,打造积极向上、凝心聚力的良好工作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