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分省院团工委召开"两优两红"表彰暨青年科学家报告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8-05-30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共青团十七届七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调动基层团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励团员青年学习先进、奋发向上、立足岗位创新创优,522日,分省院团工委召开了"两优两红"表彰暨青年科学家报告交流会。活动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对获得2017年度中科院“两优两红”先进个人及集体进行颁奖,同时对参加分省院系统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全国科学大会40周年主题征文比赛获奖选手进行表彰;第二部分是请分省院系统两名分别在科研及产业化方面成绩突出的青年工作者作报告交流。各单位主管青年工作所领导、共青团干部、青促会会员及团员青年约300人参加,分省院党组副书记孙传东到会并做致辞讲话。

  在轻松愉悦的音乐伴奏中,孙传东、吴艳等所领导分别为获得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的李朝辉、王璐丁、成星以及获得“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的国家授时中心团委、获得“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生团总支及征文比赛获奖者进行颁奖,来自西安光机所的李朝辉和授时中心的白浩然代表优秀共青团员、五四红旗团委发表了获奖感言,他们表示会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带头垂范,做无愧于优秀团员的新青年;继续围绕中心工作,紧密团结广大团员青年,扎实开展团的活动,助力研究所科技创新。郝伟所长助理和常罡副所长也代表分省院青年工作所领导对获奖个人及集体表示祝贺,同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支持和引导,汇聚青年力量,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科技创新做贡献。 

  报告环节,晏宏研究员结合自身成长过程从科研兴趣的培养、研究方向的坚持以及如何阅读文献等基础科研方法展开,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西安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联席CEO、“硬科技”概念提出者米磊博士则是围绕硬科技提出的背景、内涵与发展以及给科技工作者的启示与在座青年朋友进行分享。整场报告会生动细致,大家听的津津有味,感触颇深,在报告结束的交流互动环节大家纷纷提问,希望获得更多的指点和帮助。 

  最后,孙传东基于自己对科研单位青年工作的认识和思考对广大青年朋友提出了5点要求与希望:一是要坚持学习,形成爱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开拓视野,优化知识结构;二是要会学习,会工作,发挥年轻的优势,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入手,多做多干,积累丰富经验;三要加强自律意识,坚决不触碰红线,学会保护自己;四是要敢于担当,有责任意识;五要懂得感恩,理解舍得与付出的关系。最后,他希望各单位、集体与个人要认识到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共同努力,开拓分省院青年工作的新局面。 

  此次表彰暨报告交流会很好的起到了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通过聆听两场报告交流大家都感觉收获颇丰,在科研技能提升、思维拓展方面都获益匪浅。 

分省院党组副书记孙传东讲话

交流会现场

青年工作者作报告

青年工作者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