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国家授时中心组织离退休职工踏春活动

发表日期:2019-03-29党委办公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春日渐暖,3月2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临潼本部及授时部共同组织离退休职工赴西安昆明池遗址公园及“诗经里”主题小镇开展踏春活动,共210名老同志参加了游览。

  在昆明池,老同志们置身于湖光之中、花海之上,重温牛郎织女的美丽传说,感受汉王朝的古人智慧;在诗经里小镇,以汉时礼乐为背景,老同志们体验国学及诗经文化,感受古人从容、风雅的诗意,大家一边享受着大自然的无限美景,一边回忆着往昔的峥嵘岁月,时而驻足留影、时而闲聊当下,特别是许久不见的老同事、老朋友相见更是聊不完的往事、道不完的感情。他们也纷纷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变化大、成就大、进步大,愿为祖国和研究所继续贡献余热。

  为了确保整个活动安全、顺利的进行,离退休工作部门作了精心的准备。党委书记窦忠特意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保障安全、细心照顾;党委办公室主任到现场为老同志们送行,并为老同志搬运、分发食品饮料;授时部党委副书记吕永法亲自带队,体现关怀。考虑到一些老同志年岁已高,还安排医务工作人员参与,并备有急救药品,切实做好了各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老同志们感受祖国自然风光和文化底蕴,也在参观中促进了老同志之间,特别是相距110多公里的临潼本部和授时部之间老同志的沟通和交流。

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