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分省院概况 >> 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 (1978.11—)

发表日期:2018-01-09来源:放大 缩小

    197811月,中国科学院根据新形势的需要,经协商陕西省委省政府报请国务院批准:成立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地址设在西安市小寨东路3号;20033月,地址迁往西安市咸宁中路125号。

  1978228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委员会向陕西省委报告,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召开全国科学大会的通知》精神,加强对我省综合性科学单位的领导,需尽快成立省科学院,负责管理原省科技局领导的(包括中国科学院在我省的双重领导单位)和即将成立的科研单位,并正式向陕西省委省政府提出成立陕西省科学院的请示[陕科党发(78009号文件]1978318日,中共中央召开“全国科学大会”。1978430日,陕西省科学院成立,与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合署办公,实行“一套机构,两块牌子”的运行机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