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顺利完成ARP系统应用年度评估工作

发表日期:2012-11-16来源:西安分院放大 缩小

为持续推进ARP系统应用,促进管理信息化进程,按照中科院网络中心关于开展ARP系统应用推进年度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15-16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开展2012年度区域信息化(ARP部分)评估活动。由院网络中心ARP中心专家等组成的评估小组分别对院属各单位ARP的整体推进情况、预算管理和先导科技专项系统实施等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听取了汇报。

在15日举行的区域信息化工作协调会上,西安分院主管信息化工作的陈改学副院长致辞,他指出信息化建设有力地促进了 “四个一流”目标的实现,十年来,西安分院整体的信信息化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今后要以应用为向导向更高水平的迈进。同时,他非常感谢ARP中心对西安分院的支持和帮助。ARP中心周小军作了题为《服务创新2020,持续发展ARP》的报告,就ARP 事业十年发展的成绩、问题之思考,信息化管理与决策支持工程的主要任务以及年内需要重点关注的几项应用推进工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ARP中心张颖对2012年研究所ARP应用推进工作评价方案进行了绍,使与会人员对信息化(ARP部分)评估工作的流程、方法以及主要评估指标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ARP中心侯云玲介绍了综合信息查询平台。西安地区各单位ARP协调人、系统管理员以及各模块关键用户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为期两天的在线检测和现场调研过程中,评估小组分别对西安光机所、授时中心、地环所、西安分院机关ARP财务预算管理模块、ARP先导项目数据采集系统、ARP国际合作模块等的部属及应用情况进行了现场在线检测和交流,通报了各研究所科研管理数据聚合结果。评估小组对西安分院ARP系统应用推进工作以及区域信息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建议。评估和检查工作对西安分院进一步推进区域信息化发展,继续发挥特色和优势,为“创新2020” 和“一三五”规划的实施提供有力支撑和更加优质的服务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