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副院长张杰调研水保所

发表日期:2018-03-26党政办来源: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放大 缩小

  3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杰院士在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杨星科陪同下,调研水土保持研究所。 

  在所史展厅,所长刘国彬向张杰介绍了水保所的历史沿革以及定位,着重介绍了水保所长期扎根黄土高原,在水土保持与生态建设,尤其是在国家科学退耕还林还草政策建议发挥的作用。张杰副院长详细询问了水保所的科研项目、人才及成果产出等情况,对于水保所在水土保持研究工作中的地位和贡献给予肯定。随后,在人工模拟降雨大厅、人工模拟干旱大厅等科研现场,张杰观看并了解了黄土高原地区地貌特点、土壤侵蚀分布与类型、水保所的野外长期定位站及黄土高原水土保持生态治理成效及目前开展的关键科学问题及试验示范研究。 

  陪同张杰调研的还有水保所党委书记闫祖书,副所长张兴昌等。刘国彬对张杰一行来所调研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水保所将利用已有基础,突出区域与学科特色,充分发挥科教融合优势,为国家新时代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做贡献。 

参观降雨大厅
 参观水保所展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