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长短波授时系统接受中科院经费审核专家组实地审核

发表日期:2018-10-18科技处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10月11日至12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院内专家,对国家授时中心承担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长短波授时系统2017年运行经费决算情况和2019年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进行了实地审核。

  审核工作会上,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强磁场中心、海洋研究所、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近代物理研究所和国家天文台的8位院内专家,按照“2019年度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基本运行经费实地审核工作要点”和《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基本运行经费管理实施细则》提出的要求,听取了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作的关于《长短波授时系统2017年运行工作总结和2019年系统运行工作计划》的工作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随后专家又分组对2017年长短波授时系统的直接消耗、设备维护和人员岗位进行了审核,抽查了相关票据,并赴蒲城授时部实地考察了设施现场,查看了运行值班记录,询问了相关工作人员。

  最后,专家组从经费管理、预算执行等方面对国家授时中心长短波授时系统2017年运行经费决算和2019年运行经费预算提出了审核意见和建议。中科院条财局重大设施处副处长姜言彬要求,国家授时中心要严格依照专家组审核意见,加强对长短波授时系统专项经费的使用管理,提高运行经费预算执行率,为国家大科学设施的运维提供良好的支撑保障。

   

  审核工作会现场

附件: